我又踏上了中國大陸的土地、

來到了北京、

這個首都、這個國際都市。


此次選擇自助旅行、自行選擇的酒店

此次受邀不是經過台灣的相關產業受邀、是單獨受邀請~比賽、獲得奬項與殊榮

才參加設博會領奬;

此次參加聚會、皆是來自中國大陸各省份

建築與室內設計的設計界的精英們。

覺得

以前似乎從未真正參加過大型聚會,

完全不同的大環境、大區域的思維。

我盲然了!


頒奬的前幾日

獨自在老北京的街道上閑晃、觀看,

看到的是相較於幾年前,截然不同的景象;

聽到的是相較於幾年前、截然不同的聲音;

都市~越來越進步!

生活~越來越便利!

以前隨處可文的尿騷味不見了!

以前處處處處可聽到的、喇叭聲也變少了!

以前處處看到的闖紅燈、也有所改變了!

看到的、聽到的~都是令人想更向前邁進進步,

看到的、都覺得會有更好的未來環境與條件,

國家不斷的在進步、社會繼續越來越好,

雖然也有著新大樓與舊矮房之間明顯差異著、

不論是~自身也好或是小孩也好,

多讓人覺得明天應該會更好、

感受到的、影響到的都讓人應該正面的思考!

而不是茫然害怕的未來!


它確實在改變

逛小店、小攤販也

越來越美觀與有規則及衛生,

各種服務員也都很客氣很和藹、

反倒說、我太客氣了!

文創、設計也越來越有樣子,

你說他是複製、你說他是抄襲,

它也越來越有自己的樣子了!


搭計程車時、想到的是,

近來在台灣新聞吵得沸沸揚揚的5G、

秘密監控、會被妨礙自由,

對我這種平民百姓、

似乎覺得搭車更安全、更便利、

導航地圖會預測路程、時間、前方狀況、預計到達時間

塞車繞路時間長、夜晚車少直行、

讓你覺得費用的多寡也是公平的!

或許

你覺得搭車錄音錄影有點妨礙自身隱私,

但我覺得這樣更不會有所搭車爭議!

如果

是我自行開車、

我更可以準確地安排好我的時間與行程!


但凡事是人、

到處都有好人與壞人、

到處都有好官與貪官惡吏、

別在謾罵與批鬥、

別再爲芝麻蒜小的事情去挖掘、去計較!

多些正面的思考方向與鼓勵吧!


我失眠了、現在是凌晨4:30

明天一早就要參加設博會的開幕了!


http://www.idchina360.com/s/prize/jxsz/


2018第十三届设博会【华鼎杯】环艺设计大赛

時間:2018年12月29日-12月31日

地點:北京國際會議中心


附註:

2017-2018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/最具影响力设计师(机构)

突显资深设计师及优秀设计机构的知名度及行业影响力,结合申报者实力和递交作品情况,按作品类别分别评审。奖项分两档,依此为:2017-2018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(机构)、2017-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设计师(机构)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善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